达利国际集团

林典誉做客远志大讲堂畅谈丝绸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017.05.25

1.jpg


精英与学子面对面,524日下午,达利国际集团执行董事林典誉做客远志大讲堂,与莘莘学子分享丝绸故事、畅谈丝绸文化。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小强热线主持人王志强先生、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荣先生、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郑林红先生、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孙秋华、《精英2017》执行主编及浙江日报记者编辑沙德安先生等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能容纳数百人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2.jpg


远志大讲堂活动现场


3.jpg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在主题演讲环节,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和丝绸文化爱好者,林典誉先生不仅分享了自己与丝绸的渊源和经历故事,并结合自身经验从丝绸创新驱动、丝绸文化传承与发展、工业4.0与现代时尚等多角度出发畅谈丝绸文化,并分享丝绸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态势和现状,更以简单易懂的树根树叶果实比喻丝绸文化和产品,分析当下展望未来。


4.jpg


林典誉就丝绸文化发表看法

如何让传统文化在当代文化中依然保持活力?林典誉认为就丝绸而言,时尚与技术结合是关键,达利这几年一直进行丝绸产业技术改革,陆续解决了其难打理、难清洗的问题,并创新市场研发真丝牛仔裤等,让更多年轻人关注丝绸。林典誉特别提到文化传承需要“前人植树后人施肥”,他呼吁大学生们多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体会传统文化蕴含的民族精神和人文涵养,做到和平、共赢、有爱、谦虚,努力发扬中华文化,也非常欢迎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们到达利参观交流。

在访谈中,就学生提问近日网上颇受争议“美国的空气都是甜的”一事,林典誉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一个在美留学归来的中国人,他认为留学生承担着文化交流的使命,美国的空气质量好,更应关注的是它是如何从工业革命走到今天的高质量空气环境,然后再把祖国建设得更美更强这件事上努力,最后进行现场提问交流环节中,学生们更是踊跃发问,反响热烈。


5.jpg


林典誉董事与中南建设吴建荣董事长接受访谈


6.jpg


现场学生提问环节

最后,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郑林红先生对本次远志大讲堂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并感谢嘉宾们毫无保留的分享,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响起,活动圆满落幕。